宁夏国资国企复工率达91%

文章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布时间:2020-03-17

据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宁夏区属国有企业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带头复工复产,稳定生产经营。宁夏国资委落实自治区18条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在经营业绩考核、工资总额、工作补助等8个方面给予区属国有企业系列支持,全力以赴保持企业生产经营稳定运行。目前,宁夏国资委监管和统计资产企业复工率达91%。

宁夏区属国有企业现有职工8.6万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至关重要。疫情发生后,宁夏国资委及时动员企业采取行动,企业积极配合属地政府开展大排查、大摸底,全面摸清职工及家属各类信息,实施动态管理。宁夏国资委党委及时向国有企业划拨党费200万元,36户企业配套资金651余万元,全力支持开展疫情防控。

疫情给宁夏区属国有企业发展带来不少挑战和困难。据了解,受疫情影响,部分企业餐饮住宿和旅游场所暂停营业、重点建设项目推迟开工,交通、旅游、餐饮、建筑行业受影响较大,特别是2月份影响较为明显。

为弥补疫情造成的损失,宁夏国资委将加强形势研判坚持分类指导、强化精准施策,及时调整经营战略,确保任务不变、干劲不减,全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区属国有企业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严格预算收支管理,全面推行行业对标,压缩一般性管理费用和非生产性支出。同时,宁夏将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积极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压缩管理层级,压减法人户数,加快“僵尸企业”处置,以改革提高企业综合效能。

宁夏区属国有企业为全区疫情防控提供了诸多基础保障,发挥了“顶梁柱”的作用。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集团所有生产单位第一时间复工复产,开足马力保生产保供应,尽最大努力缓解区内煤炭紧缺局面;宁夏电力投资集团每天在岗1000人,成立8支抢修队伍坚守生产一线,全力以赴保供热、稳供电、防疫情;宁夏农垦集团每天向市场提供原奶成品奶765吨、新鲜蔬菜7吨、肉类17吨,做到价格不涨、质量不降、供应不断;国控宁夏、宁夏国大2家药企不断加强口罩、防护服、护目镜、消毒物品、体温测量仪器等物品的供应。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