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矿集团:“三有”见担当 “三零”见成效

文章来源:徐州矿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3-18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徐矿集团紧紧围绕“疫情防控零感染、安全生产零事故、社会责任零缺席”目标,突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社会责任履行”三大重点,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党员冲锋在前、职工有序参与的防控战“疫”新局面,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双胜利”,实现了“三有三零”。

疫情防控有效,实现了“零感染”。徐矿集团党委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严密细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岗职工没有出现确诊和疑似病例。班子成员全员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深入防控一线检查指导防控工作,关心慰问坚守岗位人员,带头捐款援助疫情防控。防控工作组各司其职,上下联动。万名党员听党指挥、冲锋在前,积极投身到“我是党员,行动有我,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活动中。防控措施严密细实,戴口罩、测体温,细排查、勤消杀,自带餐、不集中,等等,织密了疫情“防护网”。

复工复产有序,实现了“零事故”。徐矿集团在疫情可控的前提下,安全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工作,全员复工复产走在了江苏省属企业前列。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科学制定复工复产方案,各级领导干部盯在现场、盯准重点、盯住薄弱环节,确保复工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稳妥有序复工复产。根据人员实际到岗情况,适时调整生产计划安排,减少开工区域,降低劳动强度,确保了安全生产。多措并举安全返岗。通过包专机专车等方式,点对点运送职工3500多名,解决了返岗人员交通出行困难。主体产业全面开工,煤炭、电力、煤化工等全面达到正常生产水平。

社会责任有为,实现了“零缺席”。在疫情防控期间,徐矿集团积极响应上级号召,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奔赴前线抗疫情,连续三次选派22名医护人员紧急驰援武汉抗“疫”一线,参与武汉市4家医院7个病区(病房)238张床位的患者救治工作。坚守岗位保供应,全力以赴做好“保煤、保电、保暖、保数据、保民生”工作,切实做到电煤供应不断、电力运行可靠、供暖质量稳定、数据储存安全、医疗保障有力。协同地方筑防线,主动申请将总院、一院、二院纳入徐州市发热定点收治医院名单,抽调29名医务人员参与疫情防控卡口执勤及高铁站疫情筛查工作,严防输入性病例入徐。先后四次选派9名医护人员进入市传染病院进行医疗援助。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