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矿集团:在“一带一路”国家共享疫情防控经验

文章来源:徐州矿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3-20

疫情防控无国界,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快速蔓延的关键时刻,徐矿集团突出抓好“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能源服务外包项目疫情管控,所属项目没有出现疑似和确诊病例。在孟加拉国巴拉普库利亚煤矿项目部(以下简称孟巴项目部),徐矿集团主动复制国内成功经验,充分发挥党的领导优势,战疫情、抓安全、保供应,积极履行国际责任,在全球“战疫”中彰显了中国力量、中国担当。

疫情防控共享“中国经验”

面对严酷的“战局”、共同的“敌人”、相似的“战场”,中国疫情防控经验迅速转化强大战斗力。徐矿集团孟巴项目部充分发挥党支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坚持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确保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成立党员先锋服务队,向当地民众发放防控手册,讲授疫情防控知识和经验;紧急采购一批口罩、体温计、消毒剂等防护物资,免费发放给孟工家属、当地民众使用。

同时,制定严实措施,织牢“防护网”。实行封闭管理,采取暂停休假职工往返、监测体温、设立观察点、场所消毒、禁止聚集等措施,切断疫情传播途径;建立临时隔离点,对感冒、发热以及身体不适职工一律进行医学隔离观察;与孟加拉政府外交部等有关部门紧密合作,积极配合中国驻孟大使馆,主动公开疫情防控动态,梳理共享国内成熟防控措施,增强当地政府、民众防控能力和战“疫”信心。

能源保供彰显“中国力量”

徐矿集团孟巴项目部坚持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硬,以极大的战略定力持续抓好安全生产,维护大局稳定。

安全生产不停步。在疫情可控前提下,发扬徐矿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组织两国职工全力以赴投入安全生产,克服地质条件复杂、矿压突出、顶板破碎等困难,煤炭产量达到正常水平,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影响。

能源供应不间断。特殊时期煤炭稳定供应尤为重要,坚持不停工不停产,保持安全生产不间断。今年以来,已生产原煤23.74万吨,实现了连续生产。同时,持续不断地向孟加拉国巴拉普库利亚电厂输送电煤,保障了煤炭、电力稳定供应,为孟加拉国能源安全贡献了“中国力量”。

隐患整治不放松。聚焦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开展安全专项整治,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稳定,3月份以来,先后9次进行全覆盖安全隐患大排查,梳理隐患、问题455 条,并开展“零点行动”逐项进行整改销号。

命运共同树立“中国形象”

作为孟加拉国目前唯一一座现代化矿井,徐矿集团孟巴项目部坚持与地方共命运、同发展、求共赢,在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展现了负责任、有情怀、勇担当的国企形象,用实际行动不断丰富两国人民友谊。

项目合作以来,徐矿集团为孟加拉国提供煤矿生产、管理、运营服务,帮助孟方攻克了水文条件复杂、开采难度极高等难题,培养了该国第一批产业工人,累计生产煤炭1000多万吨,5000多名孟加拉人获得就业岗位。

近日,孟加拉国电力、能源及矿业资源部秘书前往孟巴项目部,对相关工作给予了高度赞誉和认可,他说:“在中国全力防控疫情期间,你们在孟加拉国为保障拉吉沙希煤电基地建设提供了一流的技术、一流的管理、一流的服务,感谢China,感谢徐矿团队。”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