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聚焦国有企业复工复产

文章来源:河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3-20

近期,河南省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3月16日下午,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三十二场新闻发布会召开,聚焦河南省国有企业加快推进复工复产、促进经济发展,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截至目前,河南省40户省管企业集团本部全部复工,职工到岗率达73%。

三家煤炭企业的88对煤炭矿井中,正常生产84对,释放产能12035万吨/年,达产比例94.5%;安钢集团释放产能648万吨/年,达产比例66%,基本达到疫情前生产规模。投资集团以信息化助力“硬核”防疫和生产秩序恢复,开发“河南省新冠肺炎健康申报网上服务平台”,帮助务工人员快速返岗。机场集团、物资集团服务稳外贸稳外资,空中丝绸之路保持持续畅通,中欧班列(郑州)在国内率先实现往返常态化开行。

同时,河南省管企业共抽调47名医护人员参加河南医疗队支援湖北,全系统大力开展募捐救助活动,同时认真落实支持中小微企业政策措施,累计为中小微企业减免房租超过1亿元。

河南省国资国企系统全力打赢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场硬仗,充分发挥了国有企业在大战大考中的“顶梁柱”作用,让人民拥有的国有资产服务人民,让国之重器巍然鼎立中原。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