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铁携手 烟台电煤疏运实现“公转铁”

文章来源:山东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3-23

近日,首批3.3万吨华能烟台电厂“公转铁”煤炭在山东港口烟台港西港区化一线开始装车,标志着烟台电煤“公转铁”项目正式开启,华能烟台电厂电煤疏运将在烟台港通过“海铁联运”方式实现从卸船直达电厂的“门到门”服务。

本次煤炭专列开行是山东港口烟台港积极响应国家政策要求,深入落实港口大宗货物“公转铁”推动节能减排实现绿色发展的有力举措。

华能烟台电厂承担着发电和向市区70%区域供热的保民生重任,其煤炭原运输方式是通过水路集港后,再转公路到厂。山东港口烟台港和国铁济南局烟台车务段深入沟通合作,烟台港铁路公司和联合通用公司密切配合,通力协作,通过走访发电厂,对西港区煤炭货源、公路物流成本、铁路物流成本及其他作业费用进行了详细调研,精心设计铁路转运及环保作业抑尘方案,最终各方达成意向。烟台车务段批复同意对大季家北站至珠玑站煤炭实行“一口价”政策,实现运费价下浮63%,为货主降低物流成本。

此次电煤“公转铁”的成功运行,以便捷、高效、门到门服务等优势为华能烟台电厂提供了新的物流模式选择,并解决公路运输扬尘污染及限超限载等一系列问题,增加港口铁路发运量,实现多方共赢。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