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港集团与赣州市南康区政府签订赣州国际陆港港务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深圳市盐田港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3-23

近日,盐田港集团与赣州市南康区政府、赣州国际陆港在南康区签署《关于盐田港集团与南康区口岸公司共同设立赣州国际港务有限公司(暂定名)的协议》,标志着“深赣港产城一体化合作区”项目港务合作部分进入实质阶段。

赣州国际港务有限公司的成立是深赣两市高位推动、深入对接下的重要成果,为推动南康区乃至赣州市加快打造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的桥头堡迈出了有力一步。根据协议,双方将尽快完善赣州国际陆港,打造赣南地区集疏运公共平台,积极与盐田港、蛇口港、南沙港、厦门港、宁波港等东南沿海港口对接,扩大赣州陆港辐射范围,适时开行“深赣欧”班列,与“一带一路”无缝衔接,并积极引入多元化股东经营,探讨推动赣州港与盐田港实行“赣深组合港”模式。

深赣港产城一体化合作区项目是盐田港集团服务国家区域发展战略、落实国企担当的一项重要举措。盐田港集团与赣州市南康区政府以港务合作为切入点,以“规划引领、港务先行、基础跟进、平台带动、产城融合”为发展路径,将通过共建深赣港产城一体化合作区,借助盐田港——赣州国际陆港海铁联运平台扩大深圳港辐射能力,并引入深圳市体制机制和政策经验,推动赣州市理念创新、管理创新、体制机制创新,提升赣州国际陆港业务规模和国内外影响力,实现“输血”和“造血”相结合,促进“特区+老区”共赢发展。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