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徐工集团向全球捐助首批60000只“情义口罩”

文章来源:江苏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3-23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岂曰无衣,与子同裳”,当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国肆虐之时,国际友人们以种种形式支援和帮助中国。而今,海外多国的疫情发生重大变化,形势严峻。投之以木桃,报之以琼瑶!江苏省徐工集团积极施以援手,先后向意大利、德国、韩国、日本等全球20余个国家的合作伙伴们,首批捐助6万余只“情义口罩”。

病毒无国界,疫情防控既要严防死守、联防联控,也要互帮互助、协同作战。自疫情暴发以来,一批批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防疫物资跨越山海,迅速汇集到徐工,奔向拯救生命的目的地,“口罩航班”、“人工带货”,一个个动人故事、一个个动人画面传扬……徐工全球同盟军的守望相助成为全球抗击疫情版图上最让人印象深刻的一块拼图。

“江南无所有,聊赠一枝春!”徐工集团分别向日本、韩国寄出首批6千只口罩;3月初,徐工又分别向意大利、德国、比利时、西班牙、阿联酋、阿曼、埃及、巴林寄出四万多只口罩。“兄弟齐心,其利断金,守望相助,共克时艰!”这是徐工集团在发往各国口罩物资上,为海外友人们写下的一段“掏心窝子”的话语。

从“中国加油”到“全球加油”,我们不会忘记“风月同天”“与子同裳”的祝福,“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投桃报李是深入骨髓里的情怀。

“明月好同三径夜,绿杨宜作两家春。”疫情严峻,让我们和衷共济,战胜疫魔,谱写全球同盟军新佳话,为构建命运共同体注入新动力。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