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防疫物资送到最需要的地方 ——四川商投集团向10个市州捐赠防疫物资

文章来源:四川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3-23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四川商投集团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充分发挥省属商贸流通企业和医疗物资重点保障企业优势,迅速动员全集团力量,紧急为成都、达州、阿坝等10个市州一线医务人员和基层医疗机构捐款捐物,将防疫物资送到了最需要的地方,以实际行动践行国企责任担当,树立了良好形象。

火速动员 克服困难保障防疫物资供应

第一时间成立由四川商投集团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面负责集团疫情防控、物资采购调度等工作。针对防疫医疗物资短缺的困难,制定“人员保障、资金保障、审批保障”三大措施,发挥集团在物资采购、储备、销售、配送等优势,整合力量、多方出击,开通资金绿色审批通道,组织人员在俄罗斯、法国等国家采购口罩、防护服等急需防疫物资。在克服运输、通关等诸多困难条件下,先后多批次从海外运回口罩330多万只、防护服2万多套,有力支持全省疫情防控大局。

主动作为 精准有序开展捐赠活动

按照国有企业捐赠相关规定,根据各市州防控需求,结合企业实际,四川商投集团迅速出台关于加强对外捐赠事项管理的通知,制定疫情期间物资捐赠活动实施方案,主动作为开展捐赠活动。重点面向三个方面:一是针对成都、达州等地确诊人数排在全省前列、疫情风险高、防控压力大实际,主动对接,迅速捐赠一批物资支持防疫;二是针对自贡、资阳等地防疫基础相对薄弱,防疫物资较为短缺的困难,获悉情况后,集团立即调配一批物资第一时间送到基层防疫机构;三是针对阿坝州理县小岐村、广元市苍溪县三会村地处偏远山区,交通不便,经济基础薄弱,春节返乡人员较多,防控形势严峻的情况,集团义无反顾捐赠防疫物资用于基层一线。疫情发生以来,集团先后无偿向省内10个市州捐赠防疫物资,包括N95口罩、一次性口罩、防护服、洗消用品、核酸检测分析仪等基层亟需物资。

捐赠活动得到地方党委政府、基层医疗机构和防疫人员的热烈欢迎和充分肯定,展现了国企担当,树立了新时代四川国企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