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首只交易所非公开项目收益债成功发行

文章来源:广西投资集团   发布时间:2020-03-24

为更好地服务建设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这一国家总体外交战略,激发医学领域开放开发潜力,把防城港打造成为国际医学合作新高地,广西金投集团下属广西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承保的广西首只交易所非公开项目收益债——防城港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2020年非公开发行项目收益专项公司债券(总规模12亿元)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发行,募集资金将用于防城港市第一人民医院迁建项目、北部湾海滨健康养老示范基地等募投项目建设。本期债券发行市场反应良好,品种一“20防港01”、品种二“20防港02”合计发行6亿元,两个品种发行利率分别为6.7%、7.0%,明显低于周边城市,创近期广西范围内同品种债券新低。此次债券发行为推进防城港市第一人民医院“创三甲”,加快推进健康防城港建设,加大医疗卫生投入,着力改善群众就医看病的环境和条件,助力防城港建设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注入“金融力量”。

据悉,防城港处于我国西南端大陆和海岸线的交汇点,既沿海又沿边,是上合组织成员国与东盟国家之间的一个自然衔接点和合作交流的边海通道,具有开展医学创新合作的国际化比较优势。目前,防城港正在按“一区两城多园”(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国际医疗康养城和国际医药制造城;中印医药产业园、欧美新特药产业园、国家储备药产业园)的规划,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开展卫生健康对外交流合作,服务国家总体战略和中心工作。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