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国资国企大战一百天 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文章来源:贵州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3-25

近日,贵州省国资委召开参与帮扶9个未摘帽的深度贫困县和3个剩余贫困人口超过1万人的拟摘帽贫困县的22户国有企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大战100天,把帮助贫困群众增收脱贫扎扎实实落实到每项具体工作中,确保到今年6月底完成所有脱贫攻坚任务。

贵州国资委强调,要找准定位开展工作,严格按照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要求,既要较真碰硬“督”扶贫,也要凝心聚力“战”扶贫,以督促战,按照“全覆盖、督死角、查问题、抓整改”要求,进村入户开展筛查,边督查边整改,集中人力、物力、财力打好深度贫困歼灭战。参与帮扶的相关企业要对标工作要求,全面排查梳理决战决胜工作任务,抓好脱贫攻坚政策到村到户工作,抓紧最后一百余天的时间,一项一项抓实抓细抓落地。

同时,贵州国资委还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充分发挥国有企业自身优势,纵深推进农村产业革命,积极帮助引进、培育龙头产业,加快发展今年种养、今年见效的产业,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做好产销对接,职工食堂优先采购贫困地区农产品,要充分利用扶持资金和各部门的项目资金,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