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港口青岛港·达飞海运、德翔航运东南亚集装箱航线正式首航

文章来源:山东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3-26

近日,山东港口青岛港·达飞海运、德翔航运东南亚集装箱航线正式首航。这是山东港口青岛港2020年新开通的首条国际航线,也是其第171条集装箱航线。

这是青岛港站在山东港口一体化改革发展的崭新平台上,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推动港口向枢纽港、贸易港转型的有力体现,将进一步畅通东南亚航线对接上合经济示范区过境班列的国际海铁联运大通道,助力山东港口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海洋港口。

达飞海运集团目前为全球第4大集装箱班轮公司,在全球160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755家分公司和办事机构。自1992年登陆中国市场后,达飞轮船与青岛港持续深化合作,增开外贸航线,拓展国际中转,成为青岛港重要的全球战略合作伙伴。此次在青岛港开通新航线,对进一步丰富达飞海运、德翔航运在青岛港的航线配置,完善达飞海运远近洋航线全球覆盖的航线网络,扩展以青岛港为枢纽港的国际中转通道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据了解,该航线每周1个班次,主要挂靠香港港、胡志明港等。

作为山东港口发展“龙头”,青岛港抢抓“一带一路”倡议、“上合经贸示范区”和“山东自贸区”等战略机遇,深度融入山东港口一体化改革发展,海向增航线、扩舱容、拓中转,截至目前共开通171条集装箱航线,其中外贸航线143条,进一步完善了“以青岛港为枢纽港,日照港、烟台港、渤海湾港围绕各自区域腹地形成海上支线布局”的干支线网络。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青岛港扎实践行山东港口服务船公司、货主各项承诺,确保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在海关等关检单位支持下,青岛港开辟绿色通道,确保货物通关“零延时”,通关时间同比压缩20%以上,累计兑现承诺保班集装箱船舶970艘次,精品航线直靠率90%以上、船期保障率90%以上、中转箱对接率100%。目前,山东港口青岛港航线已全面恢复,3月1日至19日,青岛港外贸集装箱吞吐量同比增长7%,出口重箱同比增长9.8%。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