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再担保公司:两大引擎换发企业复工活力

文章来源:广西投资集团   发布时间:2020-03-27

连日来,广西再担保公司认真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深入推进“复工贷”促进广西经济平稳发展十条措施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始终牢记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的使命担当,引领广西14个市级小微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小微担),用好“创新驱动”和“减免费用”两大引擎,以防控、复工双向发力,不断推出战“疫”新举措,为企业复工注入“金融动力”,焕发新的发展活力。

加速点燃“创新驱动”引擎,全力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难题

广西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发挥“准公益性”作用,以业务创新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切实解决小微客户因疫情影响复工、用工的各项问题,全力支持全区企业复工复产。柳州小微担为促进企业更好“复工、用工”,研发“复工保”、“用工保”两项创新产品,为重点支持名单的企业以及受疫情影响导致临时资金困难的企业提供保证,为柳州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及个人获得流动资金补充提供专项担保贷款产品。玉林小微担实行“防疫保”阶段性扶持政策,支持放款项目共3户合计2550万元,减免费用合计11万元;对9户涉及民生与医疗行业支持金额合计5920万元。河池小微担开发“复工保”,产品不仅覆盖对疫情防控、涉及国计民生相关的行业,还包括具有河池特色的优势产业、重点行业中如茧丝绸、碳酸钙、健康产业中的企业等。崇左小微担推出“甜蜜保”信贷产品,服务广西当地特色蔗糖产业和“三农”等普惠领域,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防城港小微担创新设立的“疫情防控应急专项担保”产品,对政府确定的涉及防疫物资生产、销售、运输等重点保障企业,实行容缺受理,“见贷即保”。

“减免费用”引擎持续发力,扶持复工复产企业轻装上阵

广西再担保公司作为全区性融资担保体系行业龙头,发挥“稳定器”和“压舱石”作用,印发《关于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作用促进广西经济平稳发展的通知》,免收在2020年2月27日至6月30日新发生的政府性融资担保项目,鼓励各合作担保机构根据服务企业情况降低收费要求。南宁市小微担对于参与疫情防控的医药医疗器械流通、生产等行业在保或新增授信企业,免收 2020 年上半年担保费,对于在保或者新增授信的其他中小微企业,减半收取2020年一季度担保费。柳州小微担对柳州政府认定名单中相关领域企业、经市政府认定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的担保项目执行优惠保费率,担保费减半收取。梧州小微担对2020年3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有专项转贷业务的企业,视受疫情影响程度实行“一企一策”减负政策。北海小微担保公司自2020年3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对单户担保额 500 万元及以下的项目,自放款当月起免收担保费6个月;对单户担保额 500 万元以上的项目,自放款当月起免收担保费3个月。钦州小微担对担保项目融资金额在1000万元及以下的小微企业、“三农”和创业创新主体,年化担保费率由1%调整为0.8% ; 对担保项目融资金额在1000万元以上2000万元及以下的小微企业、“三农”和创业创新主体,担保费率由1.5%调整为1.3% 。来宾小微担对新增、存量项目在政策期内办理担保项目,均可享受减免3个月担保费的优惠。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