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5G生态 长虹爱联与海思签署全球首家“5G 授权”协议

文章来源:四川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3-27

3月26日,长虹旗下爱联科技与上海海思在四川绵阳签署“5G授权”合作协议,这也是海思在全球范围内的首家伙伴授权,标志着双方的合作再次升级。

长虹和海思的合作由来已久,早在2011年长虹旗下子公司就和海思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2019年爱联科技与海思在蜂窝通信方面达成战略合作,共同研发的5G视频专业模组、5G工业互联专业模组及5G智慧交通专业模组,于2020年2月20日在英国伦敦完成了全球首发,开启了5G大连接时代。当前,双方在Hilink云端已进行了深度合作,实现关键模组在华为Hilink云端的对接,其自主物联网智能终端广泛应用于白电、智能家电等领域。同时,爱联科技正在积极推进海思NB-IOT、IOT及WIFI等芯片在爱联模组上的批量应用,其中,NB-IOT模块将广泛应用到智慧城市、智慧能源、智慧交通、智慧农业等领域。

爱联科技与上海海思将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紧抓“新基建”蓬勃发展的时代机遇,进一步加深合作交流、强化资源整合、创新应用推广,为国家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贡献独特价值,加速推动我国5G技术和产业全面走在世界前列!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