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农投集团多措并举备春耕

文章来源:黑龙江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3-27

黑龙江农投集团马铃薯原种繁殖场严防控抓生产,积极行动多措并举抢前抓早备春耕,努力将疫情对春耕的影响降到最低。

在今年的备春耕生产工作中,农投集团马铃薯原种繁殖场本着“早规划、早宣传、早动手、早落实”的原则,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引导合作社以早动争主动,通过提早宣传、提早发动、人机齐上等方式消除“等靠”思想,全力以赴抢抓农时,开展备春耕工作。

今年正值农投集团马铃薯原种繁殖场龙祥现代农机合作社的换届选举年,为了克服疫情影响抢抓农时,农场组织社员通过网络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合作社新一届领导班子。班子成立后,马上带领代表跑市场,购置生产资料,准备检修农机具。眼下疫情防控依然处在关键时期,但农时不等人,农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安排生产科、农业管理区深入龙祥合作社抢前抓早备春耕。

农场生产科、农业管理区党员干部、技术人员深入生产一线,对合作社进行现场技术服务和指导,并利用多媒体等方式向广大农户提供土壤墒情、天气、种植技术等各方面农业信息,第一时间帮助种植户解决农业生产中遇到的难题,确保备耕生产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目前农投集团马铃薯原种繁殖场的备春耕工作已全面展开,给下一阶段整地、播种等环节赢得了更多有利时间,为今年粮食丰产增收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