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航运集团珠江船务中标香港多项维港渡轮项目

文章来源:广东省航运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3-30

近日,广东省航运集团珠江船务下属富裕小轮有限公司成功中标“中环—红磡”及“水上的士”渡轮服务项目。此次中标,为广东驻港企业珠江船务持续开拓香港本地渡轮市场,充分利用香港市区核心码头资源,强化香港水上基础交通领域主导力,提高在香港民生领域的影响力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为做好该项目投标工作,珠江船务本着方便香港市民出行和促进香港旅游业发展为目标,指导下属富裕小轮公司制定投标计划,努力克服投标过程中的困难,最终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根据项目计划,相关服务将分别于2020年第二、四季度投入运营。

珠江船务将在未来五年时间里,提供“中环—红磡”及“水上的士”渡轮服务,并负责中环8号码头和红磡(南)码头两处维多利亚港核心码头运营。同时,还将主导实施针对红磡(南)渡轮码头的商业改造,大力为码头引入新的商业元素,全力为香港旅游市场打造一张全新的“珠江名片”。

珠江船还将以该项目为契机,在运营航线中率先引入采用绿色环保船型,助推碳纤维船及电推船在香港水域的应用,促进粤港澳大湾区绿色船舶的更新提质。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