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杭甬大数据平台顺利验收 助力建设智慧高速

文章来源:浙江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4-01

近日,浙江交通集团沪杭甬公司在运行管理中心召开沪杭甬大数据平台交工验收会议,并最终通过验收。

大数据平台的全面落地,是沪杭甬智慧高速建设一个新的里程碑。数以亿计的多元性数据在这个高效率、高稳定性的“智慧大脑”中归类和预处理,为智慧算法分析提供了坚实的数据源。

验收会对项目建设目标、建设方案、整体架构、建设成果、培训服务等方面的总体推进情况做了汇报。专家组在全面听取项目汇报、审查相关验收资料后,对项目完成情况、技术指标、培训服务以及应用推广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评价,最终同意通过验收。

据了解,自2019年12月底沪杭甬大数据平台上线试运行以来,运行管理中心依托平台数据全面、处理高效的优势,在疫情期间对疫情重点地区车辆进行轨迹分析、排查,先后开发了“疫情重点省份入浙车辆实时查询系统”“车辆流向查询系统”等。

后续,浙江交通集团将依托大数据平台攻关13项智慧算法,在路网运行管理、通行费应收不漏、打偷分析等智慧运营管理方面做更多探索,为司乘出行提供实时交通态势、流量预测、应急疏导等个性化服务支持,为公司打造主业第一品牌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