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家优鲜公司获评云南首家星级冷链物流企业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4-02

3月31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布了第九批冷链物流企业星级名单,云南建投物流公司下属的云南营家优鲜供应链有限公司获评四星级综合型冷链物流企业(综合型),成为云南省首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星级冷链物流企业,填补了云南省冷链物流企业星级评估方面的空白。

云南营家优鲜公司作为建投物流公司冷链供应链的实施主体,秉承“冷链+流通”发展理念,依托“云上营家”供应链平台,以线下实体智慧门店为载体,致力于提供生鲜产品从源产地到终端消费的全程供应链服务,构建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生态化业务模式。自开展冷链物流体系建设以来,营家优鲜公司大力开拓冷运和流通两个市场,全力搭建跨境冷链运输服务平台,协同推进多口岸跨境冷运,构建以冷链运输为支撑、多网点发展的冷链流通商业生态圈。

目前,营家优鲜公司自有进口顶级冷链运输车辆20辆,租赁与从合作货运平台可调运车辆120余辆,峰值组织运力高达4000余吨,车辆均安装“云上营家”自主研发的温度监控系统及GPS定位系统,实现智能化信息管控,构建起了云南至北上广深的稳定冷链运输干线,实现了国内主要城市全覆盖,综合冷链运力在云南省内取得绝对领先优势。与此同时,成功办理了“国际道路运输证”和“GMS国际通行证”,在2019年底实现了国内到老挝首都万象的冷运直达并常态化运营,为公司在云南国际大通道和国家一带一路的建设上,添上了冷运直达的重要一笔。目前,营家优鲜公司打通了国内、国外双向贸易渠道,将云南特色农产品出口至东南亚国家,引进泰国山竹、榴莲,智利车厘子、泰国鸡副产品、澳洲牛肉等产品到国内,并销售往云南、重庆等多个地方。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