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钢稀土院成功研制大尺寸稀土镁合金棒材

文章来源:内蒙古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4-08

近日,包钢稀土院中试基地成功研制出直径550 mm的大尺寸稀土镁合金棒材,标志着大尺寸、高品质锻造轮毂及挤压型材的低成本化成为可能,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随着轻量化的需求,镁合金被广泛应用于轨道交通、汽车、航空航天和3C产品等领域,稀土元素可有效提高镁合金的力学性能和耐热性能,含稀土元素的压铸镁合金产品市场前景十分广阔。包钢稀土院在稀土镁合金领域开展深入研究,并与东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合作研发了半连续铸造技术,突破性解决了大尺寸稀土镁合金棒材内应力大、径向晶粒尺寸差异大、力学性能不均等技术难点;同时引进QC830冷室压铸系统,实现年产300吨稀土镁合金薄壁器件制备能力,加速推进稀土镁合金材料在下游领域的应用。

【责任编辑:马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