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速集团统筹运营的齐鲁号“鲁欧快线”首班顺利开行

文章来源:山东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4-13

4月10日,由山东高速集团统筹运营的齐鲁号“鲁欧快线”(济南-德国)首班顺利开行。此趟班列共载有41个40英尺集装箱,总货值约2400万元人民币,由济南南站始发,经二连浩特口岸出境开往欧洲,将于20天后抵达德国汉堡。

本次齐鲁号“鲁欧快线”除运送有发电设备、太阳能配件、塑料制品和生活用品等货物外,还运输了济南本地企业生产的总价值1120万元的防疫物资,将有效支援德国及周边各国疫情防控工作。

面对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山东高速集团逆势而上,聚合各方资源,重点推出“鲁欧快线”公共班列运输服务产品,及时弥补国际海运、空运、陆运等运力受阻的不利影响,展现了“齐鲁号”在国际物流通道格局中的重要作用。2020年“齐鲁号”欧亚班列已累计开行343列,同比增加38.3%,为确保我省国际物流大通道畅通、促进沿线各国经贸往来、维护全球供应链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

“鲁欧快线”(济南-德国)是在原有线路基础上的新增线路,该线路开通后,“齐鲁号”欧亚班列运营线路已增加至33条,可直达13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41个城市。“鲁欧快线”(济南-德国)的顺利开行,将直接搭建起我省与德国及周边国家的铁路运输物流桥梁,填补济南市到西欧各国铁路运输的空白,本地企业货物抵达德国将由海运的45天左右缩短至铁路运输的20天时间。下一步,“鲁欧快线”(济南-德国)将实现班期化、常态化运营。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