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国资国企加快推进复工复产

文章来源:湖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4-16

随着新冠疫情防控的形势持续积极向好,湖北国资国企进一步调整结构、优化布局、补齐短板,激发企业新活力,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促进企业健康发展。截至4月14日,湖北省出资企业累计复工555户,复工率92.81%;累计返岗职工52317人,返岗率87.27%;17个市州国资委所属企业累计复工458户,复工率99.57%;累计返岗职工209055人,返岗率92.52%。

加快推进复工复产,一是优服务增活力。近日,湖北省政府国资委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企业复工复产及争取项目情况,并成立5个工作组深入企业开展调研,听取意见建议,全面摸清企业受损情况,一对一制定应对方案,指导帮助解决企业复工复产和改革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积极争取国务院国资委政策支持,深化央企合作,推动重大项目建设落实落地。指导企业聚焦主业,制定“十四五”发展规划,强化风险防控,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二是向项目要动力。重大项目是恢复经济秩序的“牛鼻子”。近日,湖北交投集团咸九高速咸宁段、枣潜高速襄阳北段等项目建设启动施工。湖北联投集团就红莲湖大数据云计算产业园规划建设和重点产业项目落户鄂州事宜进行研究交流,双方就共同推进项目建设和产业招商达成共识。湖北长投集团生态中心项目作为武汉市2020年重大项目在武昌区分会场隆重开工,项目总投资21亿元。湖北铁投集团召开荆门至荆州铁路项目推进会,确保6月底前实现先开段开工。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项目首个地上建筑鄂州民用机场空管工程正式开工建设。这些重大项目,充分发挥了国有企业稳增长的“顶梁柱”作用。

三是强管理添实力。练好内功增强企业抗风险能力。湖北工建集团调整战略布局,瞄准5G、人工智能等“新基建”,加大区域市场和补短板项目的深耕拓展,举办“停工不停学 充电促提升”空中课堂系列培训,内强素质、外拓市场,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湖北楚天云精准分析市场动态,发挥“互联网+”优势,推出运输保障服务、医疗健康服务、客运联网售票等应用平台,利用智能技术提升企业生产效能。湖北宏泰集团通过技术改造、管理创新和精益生产降本增效,发行10亿元疫情防控债,促进企业复工复产,增强对省内重点项目建设和中小企业疫后融资发展的支持能力。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