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渔集团渤海轮渡大型客滚船“中华富强”轮顺利下水

文章来源:辽宁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4-16

近日,由辽渔集团所属渤海轮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控股的威海市海大客运有限公司斥资近4亿元建造的大型豪华客滚船——“中华富强”轮顺利下水,将经过近4个月的内部装修,预计7月底交付使用,正式投入威海至大连航线营运。

“中华富强”轮由上海船舶研究设计院设计,黄海造船有限公司建造。船舶总长186.00米,型宽28.60米,型深15.30米,结构吃水6.55米,总吨位37200,载重量8000吨,车道线长度2600米,乘客定额2262人,是一艘现代化、绿色环保、综合节能型的豪华客滚船。

“中华富强”轮采用双机双桨可变螺距,具备安全返港功能,车辆舱设有固定水雾和二氧化碳双套灭火系统,安全保障能力满足国内、国际相关规范的要求。该轮艏艉开门,门高5.0米,大型车辆可直进直出,通行高效,船型设计多次优化,服务航速19.5节,是渤海湾客滚运输市场上船速和运行效率最快的船舶之一,是为提高威海至大连航线竞争力量身打造的豪华型客滚船舶。

“中华富强”轮下水后,将按照渤海轮渡集团的总体规划部署,完成舾装、各种设备调试等工程。同时,将对旅客舱室进行豪华精装修,进一步提高内装档次,提升旅客舒适度。“中华复兴”轮、“中华富强”轮投入营运后,将进一步扩大渤海轮渡集团及其所属企业的品牌效应,提高渤海轮渡集团在渤海湾客滚运输市场占有率,稳固渤海轮渡集团在渤海湾的龙头地位。同时,对促进渤海湾客滚运输业健康发展、推动渤海湾文化和旅游业一体化建设、促进鲁辽两省及周边省份经济社会发展都将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