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白塔机场过渡期提升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文章来源:内蒙古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4-17

近日,内蒙古民航机场集团呼和浩特白塔机场过渡期提升改造工程开工动员大会正式举行。

开工动员大会现场

据悉,此次过渡期提升改造工程主要包括现航站楼西指廊向西延长348米,扩建面积约2万平方米,新增7条登机桥,设置7个近机位(5C、2E);新建一座8500平方米的国际航站楼,新增2条登机桥,设置2个E类近机位;新建一座约3000平方米的贵宾楼;改造现航站楼国际流程改为国内流程;配套建设停车场、道路、水暖电、消防设施等工程。该工程项目总概算为5.88亿元,在项目投入使用后,将有效解决呼和浩特机场保障资源不足的瓶颈,极大提升呼和浩特机场运行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

过渡期提升改造工程于2019年开始谋划,同年3月份正式启动项目前期准备工作。被列入内蒙古自治区重点建设项目,截至目前已完成项目审批、管理机构设置、施工许可手续办理、施工现场“三通一平”等前期工作,现已具备开工条件。

建设指挥部施工现场

建设指挥部施工现场

本工程开工是内蒙古民航机场集团推进复工复产工作的一个重要结点。为了顺利推进工程开工,工程指挥部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编制了疫情防控方案,按照疫情防控方案的要求,指挥部重点从人员管理、施工现场管理、防疫物资管理、疫情隔离、防疫宣传、应急处置等方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参建单位做到“四个必须”,必须提前申报人员信息,必须每日检测体温,入场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必须实名登记,同时指挥部指派专人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