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汽车集团发动机业务一季度产销双增长

文章来源:广西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4-17

坚持“两手抓”,夺取“双胜利”。2020年1-3月,广西汽车集团坚持科学防疫,紧抓经营,发动机业务实现开门红:1-3月份产量4.6万台,同比增长14.7%,销量4.7万台,同比增长10.0%。其中,所属五菱柳机发动机销量同比增长28%,外部市场销量同比增长25%,实现生产和销售加速跑,一季度逆势增长。

科学防疫保安全,科技赋能保生产。年初,一场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生产生活和社会发展的节奏,但打不破坚定前行的脚步。汽车集团一方面坚决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另一方面积极通过科技赋能,“云沟通”和“智能生产”相结合,确保日常工作和生产不停歇。2月初,汽车集团发动机业务就已开始复工复产,快速响应市场需求,多批五菱国六发动机搭载在厦门金旅负压救护车、江淮安驰MPV救护车、东风途逸负压救护车上,发往湖北、江苏、河南等地,争分夺秒迅速驰援一线。与此同时,多个常规车型顺利实现生产爬坡,疫情期间实现了销量稳增长。

抢抓时间,重点项目按下“快进键”。复工复产以来,汽车集团积极破解复工复产中的难点、堵点,多个发动机新能源重点项目顺利实现生产交付:电机电控产品成功搭载五菱G100新能源物流车上市销售;奇瑞项目、厦门金旅项目、江淮皮卡项目等纷纷进入量产供货阶段。此外,増程器和电机电控产品也实现突破,配套上汽通用五菱、江淮、长安等客户,一批新能源整车项目进入前期开发和样车制造阶段。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