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能集团出台先进产能实施办法 推动煤炭产业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晋能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4-21

近日,晋能集团出台《晋能集团有限公司煤矿先进产能管理实施办法》,大力发展煤炭先进产能,推动集团公司煤炭产业高质量发展、高效率运行。2020年晋能集团规划先进产能煤矿数量60座,产能7380万吨/年,到“十三五”末山西省煤炭先进产能占比要达到 2/3。

《办法》明确指出了先进产能确认标准,国家煤矿监察局认定的一级安全生产标准化煤矿和中国煤炭工业协会认定的特级安全高效矿井(露天),两者具备其一条件的均认定为先进产能矿井。

《办法》提出了具体工作方法及考核办法,晋能集团二级公司是落实先进产能的管理主体,各二级公司要明确分管领导和具体负责部门,成立以二级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为组长的组织机构,制定先进工作规划和具体实施办法。督促指导所属煤矿深入开展先进产能创建工作,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召开会议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安排,并跟踪落实到位,尽非常之责,行非常之举,用足非常之力抓落实、见成效,以超常规的举措分解任务、传导压力,善作善成,以钉钉子的精神做实做细完成集团公司规划的先进产能占比工作。对未达到晋能集团公司规划先进产能占比的二级公司进行通报批评,并建议晋能集团公司对二级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进行约谈。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