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焦煤霍州煤电庞庞塔矿签署全国煤矿井下第一张5G专网合作合同

文章来源:山西焦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20-04-23

近日,山西焦煤霍州煤电庞庞塔矿与联通(山西)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举行庞庞塔千万吨项目5G专网租赁签约仪式。该项目是全国煤矿井下第一张5G专网,标志着庞庞塔矿向智能化矿山建设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据悉,5G技术在煤矿井下应用时,能够准确、全面地获取井下各种安全生产数据和环境视频,实现井上下高清音视频通话、各种数据的快速传输、设备的远程控制等多种应用。该项目的实施,为庞庞塔矿后期智能化工作面改造、智能通风、智能运输等方面的远程智能控制和相关数据自动监测及实时互联提供了坚实的技术支撑,有助于全面构建人、机、物、环物联网。

此次5G专网租赁项目建设工期为45天,将于4月30日开通井下5G环网建设,同时在主要运输巷和至少一个工作面实现5G网络技术应用,预计全网建设将于5月中旬完成,5月底前可全面交付使用。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