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关口岸一季度进出口货值居广西陆路口岸首位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4-26

今年一季度,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投资运营的友谊关口岸克服疫情影响,累计通车6.77万辆次,通货量65.93万吨,实现进出口总值约489.98亿元,各项指标均位居广西陆路口岸第一。

友谊关口岸是中国通往越南及东盟各国最大的陆路口岸,也是广西防止疫情输入的“最前线”。广西北投集团加大对入境车辆、人员的排查管控力度,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工作。自1月31日友谊关口岸通关以来,已跟踪管理车辆5.1万多辆次,监督管控人员11.5万多人次,确保新冠肺炎病例零输入、零疑似、零确诊。

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广西北投集团科学有序推动复工复产,1月31日即恢复友谊关口岸的正常通关,友谊关口岸一度成为广西唯一正常通关的陆路口岸。广西北投集团通过延长通关时间、优化通关手续、开通专用通道、提供车辆流转货场等措施,保证疫情期间通关顺畅,保障了中国与越南及东南亚国家的经贸往来。

今年一季度,友谊关口岸通关业务持续快速增长,日均通关车辆1200多辆,进出境人员2000余人,超过历史同期水平。友谊关口岸(凭祥综合保税区)进驻的97家物流企业、29家商贸企业复工复产率达100%。

下一步,广西北投集团将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进一步做细做实严防境外输入工作,创新口岸通关管理和运营模式,确保友谊关口岸畅通和安全运行。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