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博物馆新馆建设工程获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

文章来源:四川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4-27

日前,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和北京詹天佑土木工程科学技术发展基金会向成都博物馆新馆建设工程颁发了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旨在肯定、奖励成都博物馆新馆工程在科技创新,尤其是自主创新和科技应用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认定的全国建设系统工程奖励项目,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技部首批核准的科技奖励项目,是中国土木工程领域工程建设项目科技创新的最高荣誉奖。

成都博物馆新馆建设工程位于成都市天府广场西侧,是成都市重要文化地标项目,由成都城投集团所属统建城开公司负责代建。公司克服施工现场场地狭窄、工期紧张、施工工艺复杂、新技术新材料大量运用等诸多难题,在施工过程创新技术9项,获科学技术奖2项、工法3项、专利5项,采用21种节能材料,82个绿色措施。

成都博物馆新馆于2016年6月顺利建成并正式对外开放。工程建成至今,已先后荣获“中国钢结构金奖”、“全国建筑业绿色施工示范工程”、“全国优秀建筑工程设计(公建类)一等奖”、“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奖)”、“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奖)”等多项国家级奖项。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