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绰济辽工程获批建设用地 持续推进工程建设

文章来源:内蒙古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5-07

近日,由内蒙古水投集团投建的国家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引绰济辽工程接连收到重大利好消息。

自然资源部以《关于引绰济辽(工程区)工程建设用地的批复》(自然资函〔2020〕299号)批复工程建设用地527.7986公顷,为推进工程复工复产、实现年度任务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国家发展改革委、水利部联合下达重大水利工程专项2020年第一批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发改投资〔2020〕572号)16.4亿元,用于引绰济辽主体工程建设,为工程完成各项年度目标任务提供了坚实保障。

据了解,引绰济辽工程主要包括从绰尔河引水至西辽河,向沿线城市和工业园区供水,结合灌溉,兼顾发电等综合利用。由文得根水利枢纽和输水工程两部分组成。竣工后,预计平均年调水量将达4.54亿立方米,每年可为沿线灌区提供灌溉用水2833万立方米,直接受益人口约112.79万人,对农林畜牧业的发展将产生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