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磨铁路曼迈隧道、勐腊站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5-09

5月6日,云投铁路参与投资建设的玉磨铁路曼迈一号隧道贯通,与之连接的勐腊站站前主体工程同步完工,站房施工开始进场。

曼迈一号隧道全长3.6公里,隧道洞身上跨昆明至磨憨高速公路七道班隧道,隧道底部与公路隧顶高差仅17米,隧道最大埋深291米,最小埋深10米,施工中易塌方变形,安全风险高,建设难度大。勐腊站占地29万平方米,设到发线3条,预留1条,旅客乘降站台1座,满足同时接发客、货列车的功能。

该项目是我国推进与周边国家互联互通的重要基础设施。于2015年正式开工建设,计划将于2021年开通运营,建成通车后,昆明至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行程将缩短至3小时左右,至老挝万象有望实现朝发夕至。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