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20个国门疾控中心生物安全二级实验室改造项目全部移交使用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5-12

继瑞丽、河口、勐海、勐腊、镇康县5个国门疾控中心生物安全二级实验室改造项目于4月底分别移交使用后,5月10日,腾冲市、龙陵县、绿春县、金平县、河口县、麻栗坡县、马关县、富宁县、江城县、澜沧县、孟连县、西盟县、勐海县、勐腊县、盈江县、陇川县、瑞丽市、镇康县、耿马县、沧源县等15个国门疾控中心生物安全二级实验室改造项目也全部移交使用,标志着云南省重大传染病救治能力和疾控机构核心能力提升工程首期启动的20个国门疾控中心二级实验室改造建设任务圆满完成,实现了云南省县级核酸检测能力“从无到有”的跨越,为云南省有效应对境外疫情输入,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支撑。

实验室主要配备有荧光定量PCR仪、核酸提取仪、生物安全柜、多功能高速冷冻离心机、高压灭菌器等设备,按CMA标准建立了病毒核酸检测实验的操作和管理体系。

国门疾控中心生物安全二级实验室改造项目由云投集团负责建设,项目实施过程中,云投集团始终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将任务当成是政治任务和政治考验来完成。云投集团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及时研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重点突出问题,奔赴项目一线进行现场督促指导;集团下属云南省社会事业发展有限公司、云南云投建设有限公司、云南云投生态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云南省医疗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项目分布广的诸多困难,千方百计调集各方优势资源,集中统一进行项目施工管理,确保了项目的按期建设完成。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