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瑞铁路太邑隧道顺利贯通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5-12

近日,云投铁路参与出资建设的大瑞铁路太邑隧道经过11年的艰苦奋战顺利贯通,标志着大瑞铁路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太邑隧道全长7.2公里,进口位于大理市,出口地处大理州漾濞县,一隧连两县(市),隧道毗邻漾江和大合江,共穿越四条断裂破碎带,隧道地表水及地下水丰富,雨季每天实际最大涌水量达3.6万立方,是云贵高原极为罕见的富水隧道。隧道最大埋深为1300米,属高地应力场区,易发生岩爆、坍塌、掉块,属一级高风险隧道。

大瑞铁路建成通车后大理至瑞丽的旅行时间将由现在约7小时缩短至约3小时。大瑞铁路的修建对于促进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升云南对外开放水平,践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推动我国与南亚、东南亚国家的交流合作具有深远意义。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