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交投吹响西会高速公路建设“冲锋号”

文章来源:宁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5-14

宁夏交通投资集团积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对S60西吉至会宁(宁甘界)高速公路建设的负面影响,制定“以日促旬、以旬促月、以月保总体”目标,在精准落实防控措施的同时,科学安全组织项目建设,争分夺秒追赶施工进度,尽全力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进度赶上去,以实际行动发挥国有企业在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西会高速是宁夏高速公路建设史上地质条件最复杂、施工难度最大、桥隧比占有量最高(36%)的高速公路项目,全长48.04km,采用双向四车道设计,设计时速80km,概算总投资39.44亿元,是G22青兰高速与G70福银高速的联络线,也是自治区省道网布局规划中重要的省级高速公路。项目建成后将在西吉县域内形成横贯东西的大通道,为经济发展相对落后的宁夏南部山区打开向西开放窗口、促进固原市和西吉县经济社会整体发展发挥重要的基础性作用。

自项目复工以来,为了抢抓进度,宁夏交投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精心优化施工方案,提前储备后续工程所需的施工材料,并指导施工单位及时成立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采取增加班组、增加机械、增加夜间作业时段、多工种穿插施工等措施,将工作时间由一班8小时调整为两班14小时,加班加点抢抓工期,全力保障施工进度。截至目前,项目已进场1580人,投入设备92台,全线路基、桥涵、隧道等主体工程已完成100%,路面工程完成5%,防护和机电合同段施工单位已进场施工,有望6月底完成基层工程,9月底贯通路面,10月进行收尾工程,年底确保全面建成通车。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