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国资委与兰铁集团全力推进 “三供一业”维修改造工作

文章来源:兰州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5-18

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已移交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维修改造共涉及职工家属区146个、住户37726户。近日,为确保铁路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维修改造工作顺利推进,兰州市政府国资委负责同志带领供热、供水、物业管理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前往兰铁集团公司,就“三供一业”维修改造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办法进行沟通协商,双方负责同志就切实落实中央关于“三供一业”维修改造的惠民政策,进一步优化施工方案,强化监管,提高群众满意度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要加大宣传力度。“三供一业”维修改造建设方要制作宣传栏和宣传册,其他各方要在加强正面宣传引导上再下功夫,进一步提高居民群众对“三供一业”维修改造“为什么改造、改造什么、如何改造、改造后要达到什么效果”的认识,从而消除部分群众对“三供一业”维修改造的疑虑和误解。

二要优化施工方案。施工方与建设方要针对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眼睛向内、举一反三,分类施策,进一步优化各个小区的维修改造方案,做好技术交底,并在小区醒目位置揭示。同时,按照“试点先行、有序推进”的思路,在各个小区先行打造样板间和样板工程,让居民群众充分了解和支持改造。物业管理公司要统筹协调施工各方,齐心协力,共同推进,确保 “三供一业”维修改造工作尽快完成。

三要加强施工管理。切实发挥工程监理方的监管作用,压实施工方的主体责任,严格按照设计规范进行施工,严把施工主材、工艺、流程关,做到安全施工、文明施工。遵循“先易后难、先旧后新”的原则,重点解决好各施工单位协同配合差、现场管理混乱、野蛮施工、施工垃圾清理不及时等问题,做到人走料清,最大限度减少施工对业主的干扰,努力创建优质工程。

四要强化联动机制。“三供一业”移交方、接收方、施工方、监理方、社区和住户六方要通力协作、加强沟通联系,即日起建立铁路家属区“三供一业”维修改造联动机制。兰州市国资委牵头,成立若干个协调联动工作组,认真听取居民群众对维修改造的合理意见,及时做好政策宣讲、沟通协调、解疑释惑等工作。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