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最长铁路山岭隧道大瑞铁路高黎贡山隧道2号竖井副井正式掘砌到底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5-22

5月20日,随着爆破声响,高黎贡山隧道2号竖井副井正式掘砌到底,到达了地下640.36米。高黎贡山隧道全长34.538公里,此次掘砌到底2号竖井施工地质极为复杂,需要穿越16个挤压破碎带和7个含水层。

头顶瀑布、脚踏溪流,工人们每秒都在接受“水”与“火”的洗礼,由于涌水量大、井内高温,施工作业面小等原因,每掘进一米都极为艰难!

为降低风险,建设方历经了18个月的调查、研究、试验,制定了施工方案。2号竖井副井掘砌到底将有效缓解高黎贡山隧道需要特长工期的不利局面,起着长隧短打的重要作用,为高黎贡山隧道的早日建成提供有力保障。下一步高黎贡山隧道开始井底车场施工井下隧道建设将全面展开。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