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交投集团成功签订1200亿元融资再安排银团贷款合同

文章来源:湖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5-27

5月25日下午,湖北省交投集团与国家开发银行湖北省分行等9家金融机构成功签订金额达1200亿元的《高速公路融资再安排银团贷款合同》,这也是湖北省内单笔最大规模的疫后重建融资项目。

本次融资再安排抓住政策机遇,用好用足国务院国资委出台的支持湖北疫后重振的措施政策,将湖北省交投集团所属22条高速公路的存量债务贷款延长、高息调低,有利于推动构建价格合理、结构优化、贷款本息与经营收益相匹配的债务体系,形成良性的高速公路投融资和偿债机制。将充分发挥银企合作优势,进一步释放平台功能,助力湖北省疫后重振打牢交通“底盘”,对打好防范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有效化解湖北省高速公路存量债务风险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