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柳工机械筑起贫困村致富路

文章来源: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5-27

位于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的扶平村林地面积广阔,人均林地多。由于道路交通不便,长期以来漫山遍野的油茶、杉木、竹子无法及时运输出去,当地村民只能守着“金山银山”过穷日子。基础设施落后制约着扶平村的产业发展,当地贫困发生率曾高达30%多。

作为扶平村定点扶贫单位,广西柳工集团“对症下药”,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强悍设备打通路动脉,推动当地山林产业发展。自2017年2月起,广西柳工集团无偿调用一台CLG856H装载机、一台CLG915D挖掘机用于产业道路修建和产业项目土地平整,仅9个月便打通了7条产业路。产业路的修建不仅大大降低采伐、运输成本,提高了收益,结束了扶平村“望林兴叹”、人背畜驮的历史,更重要的是改变了村民传统落后的观念,从根本上帮助村民脱贫致富。2018年,扶平村终于摘掉多年的贫困帽,实现整村脱贫。

机械筑路是广西柳工集团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基础一环,除扶平村外,柳工机械还分别在其他4个定点帮扶贫困村里轮流使用。据统计,截止2019年末,柳工装载机、挖掘机共参与修建了19条产业路,折合台班费近150万元,受益林地约1.5亩,3853名村民从中受益,为村民增收400多万元,当地村民们亲切地称之为“柳工路”。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