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高速改扩建工程兰陵互通建成通车

文章来源:山东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6-05

近日,齐鲁交通京沪高速改扩建工程兰陵互通区建成通车,兰陵收费站随即恢复启用,车流量将由原来每天的7500车次扩大到23500车次,大幅度提高了京沪高速的服务水平和集散能力。

兰陵互通位于临沂市兰陵县神山镇,主要满足兰陵县城及东部区域车辆上下高速公路需求,收费车道由3进5出8个车道改为4进9出13个车道,其中,入口、出口分别设置2个、6个ETC专用通道,其余都是ETC/人工混合车道。整个互通主线总长1340米,匝道总长1883米,含桥梁7座,涵洞6道,互通主线桥部分与206国道相交,A匝道桥部分横跨京沪高速公路主线,车流量大,施工安全隐患多,被称为京沪改扩建兰陵段的“卡脖子工程”。

京沪项目超前谋划,勇于攻坚,利用BIM协同平台精细化建模,进行施工动画模拟,精准计算每道施工工序所需时间和人员、设备、材料等资源投入数量,确保了各节点目标顺利按期完成;同时A匝道桥跨京沪高速部分钢箱梁采用拼装施工、半幅封闭施工方式吊装,钢箱梁先提前进行分段预制,按拼装顺序运输至现场后,依次开展吊装、拼装、焊接作业,节省跨路施工时间,有效缓解了因施工造成的交通拥堵,把安全风险降到最低。

京沪高速公路莱芜至临沂(鲁苏界)段改扩建工程起于莱芜市莱城区,止于京沪高速公路鲁苏界,接京沪高速公路江苏段,计划2020年年底建成通车。项目建成通车后,继济青高速、滨莱高速后,山东又有了第三条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有利于国家对沂蒙革命老区的扶持政策落实落地,为济南市莱芜区钢铁、煤矿及临沂市金刚石、白云岩等矿产资源进一步开发和利用提供良好运输条件,助力进一步优化整合交通运输与泰安市旅游资源,为中国肥桃之乡——肥城市的肥桃、莱芜的“三辣一麻”(生姜、白皮蒜、鸡腿葱和花椒)、中国金银花之乡——平邑县的金银花等特色农产品输往全国各地疏通出货通道,对于强化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鲁南城市群经济圈的产业和经济联系,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具有积极的意义。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