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宏桂正邦产业基金正式启动 助力“三企入桂”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6-05

近日,广西宏桂资本运营集团与正邦集团战略合作签约暨广西宏桂正邦产业基金启动仪式在南宁明园饭店举行。标志着广西宏桂资本运营集团在深化“三企入桂”,构建“产业基金+上市公司战略投资者”“资本+产业”的资本运营新模式、新格局上,迈出了新的重要的一步。

广西宏桂正邦产业基金的启动对广西宏桂资本运营集团深化“三企入桂”,加快“三资转化”,优化股权结构,服务自治区发展战略有着重要意义。同时,也是广西宏桂资本运营集团运作资本服务于自治区发展战略、调整经济社会结构,运作资本撬动、推动、带动社会资本共同发展的又一次生动实践。此次战略合作,对提升双方综合竞争实力、搞活乡村经济,促进农民增收,助力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推进广西现代农业发展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另外,双方将在产业基金、战略投资等业务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不断拓宽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涵,共同为建设壮美广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为广西首家资本运营试点企业,广西宏桂资本运营集团着力深化资本运营各项改革,积极响应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号召,着力推动“三企入桂”,引资、引智、引技术、引项目、引企业,加大开放力度,推进跨行业、跨地区、跨领域合作。

正邦集团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名列中国企业500强,其控股江西正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江西省首发上市公司。

下一步,广西宏桂资本运营集团将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和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进一步贯彻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推动“三企入桂”决策部署,充分深化国有资本与民营资本、社会资本合作,携手打造产业合作新模式,共同推进产业整合、生态建设、绿色发展等方面深入合作,共同构建产业生态圈,服务广西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