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中通道沉管运输安装一体船完成重载演练

文章来源:广东省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6-05

近日,世界首艘沉管运输安装一体船“一航津安1”在港珠澳大桥南侧水域完成重载演练。经检测,各项性能符合设计要求,为深中通道首节沉管正式浮运安装奠定坚实基础。

“一航津安1”重载演练自5月30日凌晨进行至5月31日午夜。期间,一体船连接首节沉管,按照正式施工工艺,开展了包括进出坞、DP(自航)系统调试、新建浮运航道及转向区基槽浮运模拟、拖轮应急拖航、航速测试等内容。据了解,一体船在开展新建浮运航道及转向区基槽浮运模拟试验时,为减少重载演练对相关区域的影响,项目部选取了实际浮运航道中预制厂至港珠澳大桥间约6.5公里的部分作为试验海域,并根据演练需要,利用项目部自主研发的新型测控系统,将不同阶段的航道及转向区基槽“搬运”到演练区域,达到全航道演练效果。

43小时内伶仃洋上阵雨不歇,参建员工顶风冒雨在昼夜交替中圆满完成了沉管浮运安装一体船重载演练。

目前,深中通道建设进展顺利,各构造物有序推进。西人工岛正开展岛内暗埋段、敞开段隧道等施工;东人工岛正在开展岛壁抛石、岛体填筑等施工;沉管隧道已完成E1-E4管节钢壳制作,预制工作有序推进;伶仃洋大桥正在开展东西索塔、西塔承台、西锚碇地连墙及东锚碇基坑开挖施工,中山大桥正在进行主桥塔柱及引桥下部结构施工。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