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巫高速双台隧道全幅双线顺利贯通

文章来源:湖北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6-10

近日,由湖北交投集团投资建设的十巫高速双台隧道双幅顺利贯通。

双台隧道是十巫高速公路项目节点工程之一,也是全线第二长的分离式特长隧道。该隧道左幅全长3058米,右幅全长3064米,主洞有效净宽10.5米,净高5米,地质复杂,多次穿越破碎带和富水区。2018年4月进洞施工以来,项目建设者克服地质结构复杂、施工难度大等困难,经过25个月的艰苦奋战,确保了隧道顺利双向贯通。整个施工过程中,项目参建各方严格监管质量安全,各工序经过严格检查验收,保质保量完成隧道贯通。

十巫高速公路是湖北省“十三五”交通重点建设项目,也是湖北省“十三五”期间建设里程最长、资金投入最大的一条山区高速公路。其中鲍溢段全长58.632公里,桥隧比高达79.1%。目前,十巫高速鲍溢段鸡公寨隧道、溢水互通路基、溢水枢纽互通匝道桥及鲍峡互通路基等工点施工均在全力推进中,项目累计完成投资65.97亿元,占概算投资的64.6%。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