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能安徽平山电厂二期工程锅炉水压试验一次成功

文章来源:上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6-19

近日,申能集团安徽平山电厂二期工程锅炉水压试验一次成功。这是平二工程自春节复工以来连续实现的第三个重大节点目标,为实现年底投产奠定了坚实基础。

作为全球火电容量最大的锅炉,平二工程锅炉钢架重量达2.2万吨,受热面重量1.8万吨,涉及水压试验焊口11.2万道。自2018年7月18日开始钢架吊装以来,项目公司协同各参建方提前制定严密的施工方案,及时组织专家论证,并积极筹措主材进场,确保工序有效衔接。2019年3月13日大板梁开始吊装,4月26日受热面开始吊装,12月26日顺利完成冷灰斗封门,为本次水压试验提供了保障。

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工程现场复工遭遇极大困难。在保证现场防疫措施落实到位的前提下,申能集团安徽平山电厂果断采取措施,积极与各方沟通,最快速组织复工复产。5月20日完成锅炉所有涉及水压焊口施工,具备水压前验收条件。随后,平二工程通过电力工程质量监督总站和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组织的锅炉水压试验前监督检查,并于近日分三部分完成锅炉水压试验。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