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首条跑道全线贯通

文章来源:四川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6-23

近日,华西集团所属四川场道公司承建的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唯一的4F级跑道西一跑道迎来全线贯通,这也是天府国际机场一期工程三条跑道中率先实现全线贯通的跑道。

西一跑道全长4000米,宽75米,是“两纵一横”三条跑道中最长的一条,也是唯一可以起降空客A380的跑道。西一跑道混凝土道面工程于2019年10月开工建设,项目自开工以来,面临工期特别紧、任务特别重的巨大压力,尤其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项目更是错过了黄金施工时间。为追回疫情影响的时间,项目部自2月22日正式复工后,坚持防疫和施工生产两手抓、两手硬,采取全员放弃休假、增加作业班组、24小时不间断施工作业等措施,全面有序加快施工进度,最终比计划时间提前4天贯通。

在迅速推进施工进度的同时,西一跑道在推广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方面均有重大突破。为避免发生混凝土板底脱空现象,西一跑道采用道面沥青复合层新型工艺施工,也是国内首条采用该工艺施工的跑道。该工艺通过在机场水泥混凝土道面层与基层之间设置沥青复合基隔离层,达到隔离、防水、抗冲刷和应力缓冲等功能,可有效解决唧泥、脱空、断裂等病害,提高机场水泥混凝土道面长期使用性能。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西一跑道提前全线贯通,为下一步的助航灯光、道面标志线等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为后续校飞、试飞、行业验收等一系列相关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除西一跑道道面工程外,天府国际机场飞行区场道工程01标段内的滑行道、联络道、站坪及相关配套工程正在全面加快推进,预计今年7月底前完成混凝土施工,9月30日前达到竣工验收条件,为2020年11月完成校飞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