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深首条水上高速客运航线正式开通

文章来源:广东省航运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6-29

6月28日,广东省航运集团旗下广东省水上公交有限公司正式开通南沙客运港至深圳机场码头航线。这是南沙第一条直航深圳的水上高速客运航线,将进一步助力粤港澳大湾区互联互通,为水上一小时生活圈增添新时速。

据悉,南沙客运港码头至深圳机场码头航线全程约15.3海里,航行时间约35分钟,有效联结起珠江东西两岸城市群,构建全方位、立体化交通出行体系。

两艘新船寄语大湾区将以新时速迈进水上互联互通的新时代。据介绍,航线专门建造的两艘豪华双体高速客船“新时速1”和“新时速2”各有199个客位,客舱座位分为普通舱、头等舱和贵宾舱,有针对性地满足不同旅客的出行需要。

相比于普通客船,高速客船所有靠窗座位还增加了遮阳窗帘、电源及USB充电等功能,具有航速更快、安全性能更好、空间更大、隔音效果更好、设施设备更加人性化等特点。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