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浮试验样车成功试跑 长虹电源承担研制工作

文章来源:四川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6-30

近日,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试验样车在同济大学嘉定校区磁浮试验线上成功试跑,标志着我国高速磁浮研发取得重要突破。磁浮样车所搭载的440V及24V蓄电池组的研制工作由四川长虹电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旗下长虹电源承担。

磁浮列车是由无接触的磁力支承、磁力导向和线性驱动系统组成的新型交通工具,在起浮、停车阶段车辆需要有强大的自身供电能力,因此长虹电源承担的440V及24V电源系统的研制工作意义重大。其中440V电源系统组作为试验样车电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该电源系统主要为磁浮试验样车起浮、加速、紧急停降、紧急制动提供电能,保证车辆安全、可靠运行。

该车搭载的长虹电源系统,采用了自制的高功率电池组,具有循环寿命高、放电倍率高、安全性好等优点。2018年10月,长虹电源为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试验样车提供了4套440V及1套24V电源系统,并于2019年4月完成了车辆下线前的全部试验,各项性能指标达到要求。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