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瓦轴营销机制改革助力逆势“赢销”

文章来源:辽宁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7-01

大连瓦轴集团作为中国宝武集团合格供应商,“618欧冶商城超级品牌日”期间,瓦轴集团冶重轴承事业部受邀在其旗下欧冶采购平台现场直播推介企业及冶金机械系列轴承。线上首秀后不到10天,线下签订轴承订单已达450余万元。

直播带货是瓦轴集团创新营销手段的新尝试。今年以来,面对疫情给市场带来的不利影响,瓦轴集团加速营销机制改革,细分市场,将原来五大轴承事业部按照行业细分成立十个轴承事业部,实行自适应组织的绩效管理模式。通过新的组织架构和绩效分配手段,激励各轴承板块深耕主业,精准发力开拓市场。

一家世界知名钢铁和有色金属设备制造公司采用瓦轴轴承为其主机配套,国内许多钢铁行业企业采用该公司设备。承担冶金机械系列轴承销售的冶重轴承事业部在与这家世界知名公司保持密切联系的同时,主动深入使用该公司设备的国内客户推介瓦轴轴承,通过产业上下游联动推销,实现瓦轴轴承从主机配套到设备备件份额的全面跟踪开发,仅这一个链条,上半年便承揽国内知名钢铁企业1450、1580、1700、2150等轧机生产线辊系轴承订单3300余万元,承揽国外知名钢铁企业订单550余万元。

受国际疫情影响,负责瓦轴集团国际流通市场业务的瓦轴进出口公司营销人员出不了国,约好来考察的客户也进不来。营销人员适时调整开拓国际市场策略,充分利用线上方式,以新领域新市场新客户为目标,在工业基础较好的印度及中东市场承接新产品、拓展新客户,并不断向其市场价值链的两端延伸。抓住欧洲许多经销商轴承全球销售产品的特点,辅之东南亚和南美地区销售新策略,“西方不亮东方亮”,实现了销售订单大增。

营销机制改革助力逆势“赢销”。上半年,瓦轴国际流通市场业务承揽订单比去年同期增长115.6%;风电轴承板块双循环一盘棋,国内国际市场同步增长;汽车轴承板块通过多元化布局和新市场的精耕细作,产品由单一依赖国际市场向国内产业链延伸和推进,与多家国内外知名品牌乘用车制造商的合作正提速;工业装备轴承板块的冶金机械系列轴承在手订单同比增长25%,水泥系列轴承、电机系列轴承、传动系列轴承、精密系列轴承等产品订单也都实现两位数增长。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