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矿集团煤矿智能化发展驶入“快车道”

文章来源:徐州矿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7-10

国家发改委等八部委印发《关于加快煤矿智能化发展的指导意见》以来,徐矿集团将智能化矿井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先后投入近1.9亿元,在江苏、陕西、新疆均已建成智能化采煤工作面,煤矿智能化发展驶入“快车道”。

在江苏,所属张双楼煤矿于6月16日举办74104智能化采煤工作面启动仪式,标志着江苏省首个智能化采煤工作面正式启动。张双楼煤矿74104智能化采煤工作面实现了井下集控中心、地面调度中心对工作面支架、煤机、刮板输送机、转载破碎机及皮带机等生产设备的一键启停、设备运行状态监测、视频监视、通讯、自动割煤移架等全自动智能化功能,单班人员缩减至5人,最大程度减轻了职工劳动强度,有效降低安全风险和生产成本,提高了采煤工效。

在陕西,所属郭家河煤业公司1309智能化采煤工作面设备运行、数据传输、视频图像、一键启停等关键指标调试运行正常,实现了地面调度集控台和井下顺槽集控仓对工作面设备的远程集中控制、一键启停、自动推溜子移架和视频监视等功能,为职工提供了更安全可靠的工作环境,降低了安全风险和一线职工劳动强度。

在新疆,所属天山矿业公司5106 智能化采煤工作面实现综采成套装备智能化远程控制开采,在安全系数大幅提升的同时,有效降低了劳动强度,单班作业人员由30人缩减至20人,人均产煤400吨,月度产煤45万吨,年产可达500万吨,约占该矿年产能的67%。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