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煤集团上半年商品煤销量同比增长12%

文章来源:阳泉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20-07-10

今年上半年,山西阳煤集团商品煤产量完成全年指标的53.2%,较去年同期增长8.6%;商品煤销量同比增加415万吨,同比增长12%,创历史最好水平。

今年以来,阳煤集团在强化疫情常态化管控的基础上,全力保证煤矿正常生产。模拟合伙、项目为王、契约出资、超利分红等改革政策的出台,给煤矿发展注入了活力。

面对煤炭市场整体供给增加、煤炭下游需求严重不足、煤炭价格加速下滑等挑战,阳煤集团在保生产的同时,销售系统努力增份额、拓市场,及时调整产品、运输、市场结构,最大限度减小销售对生产的影响;实施低库存销售策略,严格落实月计划,与集团总调度室建立周碰头机制,与各矿建立日协调机制,保障矿井稳定生产。

上半年,阳煤集团积极维护长期建立的统一销售、长协用户、铁路外运三大“生命线”,提高战略用户市场份额,100%完成月度发运计划,战略用户市场份额增加8%,以市场份额的增量弥补需求的减量。同时,阳煤集团抢抓“公转铁”政策机遇,利用陆港公司平台,铁路外运量同比增加158万吨,同比增长7.5%,为历史最好水平。

此外,阳煤集团积极开拓新市场,增加港口下水煤、南方铁路直达煤的发运量。上半年,阳煤集团港口发运煤炭152.7万吨,同比增加58.4万吨;南方铁路发运煤炭153.5万吨,同比增加146.6万吨。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