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矿集团扶贫攻坚工作交出“三好”答卷

文章来源:徐州矿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7-13

近年来,徐矿集团高度重视扶贫工作,在实现内部困难职工全面脱贫的基础上,积极主动担当国企社会责任,抓好产业扶贫和对口扶贫,为地方脱贫攻坚工作贡献徐矿力量,交出了扶贫攻坚“三好”答卷,展现了国企良好形象。

自主脱贫成效好。倾情关注弱势群体、困难职工、特困家庭“三大群体”,率先设立100万元精准脱贫基金,2019年底建档立卡70户贫困户全部实现脱贫。大力抓好“三三民生”工程,兴办好民生实事,职工工资连续三年实现两位数增长,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自豪感显著增强。

产业扶贫发展好。稳就业是最有效最直接的脱贫方式。截至2019年末,徐矿集团新疆区域产业板块累计向社会供应煤炭近亿吨、发电300亿千瓦时,上缴各类税费40亿元,带动新疆籍各族就业人员3000多人,已成为保障新疆能源供应的重要支撑和江苏省产业援疆的重要力量;陕甘区域产业板块上缴地方税费50多亿元,吸纳带动就业5000余人,为当地精准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对口扶贫担当好。2019年,徐矿集团为江苏省妇女儿童福利基金会、青海省慈善总会、徐州市睢宁县等捐赠300余万元,荣登“2019年中国企业慈善公益500强”。今年以来,徐矿集团向云南省曲靖市会泽县迤车镇陷塘村定向帮扶10万元,专项用于扶贫脱困工作;向贵州省从江县定向扶贫捐赠200万元,用于统一购置工程机械,于7月3日在徐工集团完成设备交接。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