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国资委印发《青岛市公共交通企业调整重组实施方案》

文章来源:山东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7-15

近日,根据青岛市政府《关于组建青岛城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通知》要求,青岛市国资委印发《青岛市公共交通企业调整重组实施方案》,启动青岛城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组建工作。

按照统一部署,今年青岛市国企改革攻势2.0版正式把整合重组交通企业主体,加快“大交通”国有资本调整重组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通过对青岛公交集团和交运集团进行调整重组,组建青岛城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实现青岛市公共交通资源的优化配置,推进公共交通一体化发展,为市民提供安全、便捷、优质的公共交通服务,为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提供基础保障。

青岛市公共交通资源主要集中在交运集团和公交集团,两家企业经过多年发展,在全国范围形成了多个知名品牌,为市民出行提供了便利服务,但同时也存在线路重叠、场站重复建设、资源配置分散、业务交叉竞争等问题,制约了城市公交整体服务能力的提升,深化改革、推进调整重组势在必行。

此次重组整合,将实现青岛市公共交通资源的“一盘棋”统筹规划与谋篇布局,符合国内外公共交通产业未来一体化发展趋势,有利于优化配置资源,提高资产规模效益,形成行业发展合力,促进城市公共服务产业的规模化、集约化、市场化发展,有利于更高效、更大范围地调动、集聚、共享资源,集中精力发力新业态、新经济,培育新动能,提升公共交通服务品质,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个性化、多样化、不断升级的出行需求,让更多市民享受到方便、温馨的公共交通出行服务。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