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乌高速萨岭河大桥控制性主墩顺利封顶

文章来源:内蒙古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7-21

近日,内蒙古高路公司以PPP模式投资建设的经棚至乌兰布统高速公路项目萨岭河大桥最高主墩顺利封顶,为后续上构施工筑牢了坚实基础。

萨岭河大桥位于克什克腾旗上湾子Ⅰ级水电站上游约20公里处,中心桩号为K37+058.00,是丹锡高速克什克腾至承德联络线克什克腾(经棚)至乌兰布统(蒙冀界)段高速公路项目重大控制性工程之一,桥梁全长988米,共19跨,主桥上部结构采用6孔连续悬臂现浇组合梁,共长460米,引桥为先简支后连续预应力混凝土T梁,下部结构采用空心薄壁墩和实体板墩,基础为桩基础。

萨岭河大桥所处地质结构复杂,施工环境恶劣,本次封顶的11号主墩为矩形空心薄壁墩,墩高80.5米,是该桥的关键控制节点。内蒙古经乌高速公路管理公司和内蒙古路桥集团公司(施工单位)紧紧围绕“绿色、平安、品质”的建设目标,科学谋划,聚力攻坚,在施工过程中引入了液压自爬模系统、芬兰进口wisa模板拼装、建筑信息模型等先进技术和设备,不仅大幅提高了工程质量和进度,而且有效解决了高墩柱施工技术难度大、安全风险高等突出问题,实现了萨岭河大桥最高主墩顺利封顶,为项目整体安全有序推进提供了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